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疫情期间不放松 储蓄存款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20-04-13
     新冠疫情爆发以后,该行周边建材家居市场、批发商等重点商圈均严重受挫,目前无资金回笼且多需贷款支持。因客户源以商品市场客户为主,面对疫情期间的困难,该行及时调整战略、精准发力,紧盯市场外拓、做好客户维护、加强员工管理,力争储蓄存款稳存增存。
 
    紧盯市场外拓不放松。一是拆迁市场,通过电话营销和上门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继续高频、密切维护拆迁户,挖转他行资金,配置保险产品。二是农村市场,通过发传单、设点宣传等方式加大对周边乡镇、农村市场的走访工作,做好开卡和揽入存款等金融服务。三是代发工资市场,加强公私联动,落实对公客户的代发工资营销,夯实客户基础。
 
    做好客户维护不放松。一是做好现有客户的维护提升。要求客户经理每日必须维护20名客户,做好个人金融资产5万元以上客户的提升工作和长尾客户的跟踪工作,以产品渗透吸引存款归集。关注客户大额资金动向,了解客户真实用途,做好跟进维护与产品跟进营销工作。二是做好商户的维护激活。继续以POS机、二维码收单为抓手,通过电话维护、外出扫街等形式,坚持频繁走访佳禾、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华美立佳等建材市场,激活存量商户,拓展新商户,做好商友卡、信用卡、分期等产品的渗透,做大优质客户体量。
 
    加强员工管理不放松。一是加强内控案防管理。针对网点内控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安全营业提示10条”,员工逐条签字确认,加强监督管理,杜绝风险事件。二是加强营销过程管理。养客户经理工作记录的习惯,对拆迁客户、理财及定期客户、商户盈客户等分别登记台账。要求客户经理每日报送客户维护明细,反馈维护情况。三是加强服务水平监督。关注网点暗访、非现场检查、工单等情况通报,加强网点服务的日常管理,关注服务细节,及时督导员工优化服务。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