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湛江分行与湛江市税务局签署银税合作协议 共同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4-27
     (王朝德 朱宇丽) 2020年4月24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分行与湛江市税务局举行“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暨工行驿站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拉开银税合作的新篇章。
     本次签署的银税互联自助办税业务,以工行网点为阵地,以智能柜员机为渠道,搭建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平台,实现自助智能办税。今后,客户只需在该行指定网点智能柜员机上放入身份证完成身份认证后,即可轻松免费办理近30项税务业务,涵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个人及单位社保费完税证明、契税完税证明、车船税测算、打印个税纳税记录等高频、常用税务业务,无需填表、无需提供额外资料,无需再到税局办理,就可以自助查询和打印相关的纳税记录,真正做到去银行办事,顺便把税给办了。
     据介绍,此次双方联合推出“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暨“工行驿站”共建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湛江市政务、金融服务水平,优化湛江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双方充分利用工行网点渠道覆盖面广、技术领先、系统安全可靠等优势,进一步丰富“工行驿站”便民服务内涵,将自助办税服务功能引入工行智能柜员机,在工行网点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率、有温度的税务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
作者:王朝德 朱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