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本周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周五支行组织学习了市行行长的讲话,我深有感触,农行的产品过硬是一方面,服务的好坏才是关系到农行的发展甚至是生死存亡最主要的一面。

    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虽然我们每天要办几十甚至上百的客户,工作时间也近10个小时,忙的时候连厕所也不能上,但是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服务更是体现了我行的软实力与竞争力,服务是银行经营的载体,是我行经营不可缺少的有机组成部分。银行经营必须通过银行服务才能实现,银行服务本质上就是银行经营。一家银行的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服务效率和服务态度直接影响其所能吸引的客户数量和工作效率。服务是品牌,是形象,是一个单位核心的竞争力,尊重客户是服务的第一要素。而柜台就是向客户提供服务的第一平台,起着沟通顾客与银行的桥梁作用。我们要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到我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好的口碑可以让我们农行的业务蒸蒸日上,坏的口碑也会让我们农行声名狼藉。

    其次除了端正工作态度外,我们还要加强业务知识技能的了解和掌握,要是我行柜员对某项业务不了解,在客户的眼里就是我行不专业,客户不会放心将钱存在我行或者办理业务的;同时需要提高柜员的业务技能,降低业务的差错率,银行和客户的矛盾相当部分是由柜员的差错引起的,除了被流失客户外还会受到客户的投诉,所以在工作的平时要加强对自身业务技能的提升。

    再次,需要我们柜员学会与客户的沟通,曾经不止一次遇到客户因为不了解我行业务流程而无理取闹,从而使得客户流失。看表面上是客户不讲理、霸道,其实我们要反思自己的工作有没有做好,解释工作有没有做到位,我们完全可以向客户耐心的解释为什么要提供身份证,为什么这个业务要这么的耗时废力,当客户了解了这个业务,他自然而然的会理解的,不会无理取闹,同时会称赞我行的服务有多么的好。

    我们要以热忱的精神面貌面对客户,在帮助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回味成功办理业务的成就感,这样我们不会无精打采的面对客户了,客户也会被感到尊重。

    另外,我们要学会自我减压,长时间从事着高强度的工作,有时还面临着客户的刁难,甚至是巨额现金的差错,日积月累,很容易使我们身心疲惫。我们要学会减压,不是向客户发飙,而是在下班后通动运动或者唱歌等释放压力,我们会在第二天的工作中微笑的服务每一位客户。只要我们端正工作态度尊重每一位客户,提高工作知识和技能,做好沟通工作,热忱饱满的工作,学会减压,我相信我们农行的名声会越来越响,业务也会蒸蒸日上!只有这样才可以充分体现农行的核心价值观:面向三农,服务城乡,回报股东,成就员工!!

来源:
作者:李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