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崇仁支行多项措施力促普惠业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0
     为实现小微金融业务稳步健康发展,工行抚州崇仁支行在认真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风险导向,力促小企业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准确把握业务本质,坚决杜绝虚假融资。该行本着“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要求客户经理认真把握“资料真实、需求合理、手续完备、实管到位”四项基本特性,做好防假、反假工作。 
    注重第一还款来源,落实监督支付。在要求与客户签订《账户监管协议》基础上,该行认真做好对企业账户的监管,提高其货款归行率。通过核实客户交易的真实性,分析客户生产经营各环节的资金需求,监测客户往来资金帐户信息等方法,严格落实贷款用途,专款专用。 
    强化对小企业的日常监测。该行加强对小企业产品销售情况的分析,通过对小企业月均用水、用电、用人的有关费用单据进行分析,细致判断产品销售的真实性。坚持销售总量与融资总量相匹配、销售归行额占比大于融资占比的要求。加强小企业客户评级和债项评级管理工作,综合考量并及时规避小企业信用风险。 
    落实客户经理跟踪管理责任。该行要求客户经理及时了解掌握客户影响还款能力因素方面的变化情况;持续跟踪小企业“三品”的变化状况,特别是生产经营情况和市场销售情况,监测分析抵(质)押物的市值变化,定期评估抵质押物价值,确保抵质押物足值;加强人民银行贷款卡信息查询频率,密切关注小企业他行融资情况,切实落实经办客户经理管理责任。 
    完善贷后服务工作。向客户做好还款还息的友情提示,对账户金额不足当月还款额的客户,在约定扣款日之前进行电话提醒;及时处理客户信息变更。 
    加大检查整改落实。该行定期组织对小企业信贷业务进行检查,逐项落实处罚和整改,并责成有关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