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连续五年获评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05-15
近日,上饶市平安上饶建设领导小组发文表彰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集体,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和综治维稳等方面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地方综治部门的肯定,连续五年获评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该市分行用突出的工作成效体现了上饶金融运行和社会环境建设“稳定器”的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为全市分行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在扎实有效的综合管理与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下,该市分行不仅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各项业务发展也相得益彰,2019年该市分行投放各类资金155.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近200亿元,年净增36.1亿元,且92%以上的贷款均投入实体经济,圆满完成市政府2019年度新增贷款指导计划;截至2020年4月末,该市分行各项信贷余额达216.51亿元,本年投放信贷资金63.34亿元。
抓好教育,坚持逐级落实安全责任。该市分行不断强化基础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中,建立社会管理综治维稳责任人实绩档案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该市分行还与市委、市政府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通过落实十项综治工作,推进本单位综治平安建设;并于每年年初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层层签订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把责任切实落实到各级管理人员的肩上,还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工作未到位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甚至激化升级的,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同时,不断强化教育培训,在全市分行范围内多次开展制度学习、专题培训、实战演练,提升全市分行人员的安全保卫综合素质和操作水平。辖内各网点充分利用晨会、夕会,落实网点每月一次的安全学习,确保网点工作人员掌握安全制度和安全防范知识,持续推进全市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和精细化。为提高全市分行安全管理水平,该市分行还组织开展了安全保卫技能选拔赛,不仅提振了全市分行安保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学习钻研业务技能的干劲,还提升了整个安保团队的凝聚力和配合度。
抓好检查,坚持深入落实安全管理。该市分行坚持值班制度,及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组织指挥工作,坚持例会制度,努力提高综治队伍调处能力,确保上下信息畅通;严格落实三排查制度,确保该市分行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各种矛盾纠纷、不安全、不稳定、影响员工安全感等突出问题,保一方平安,严格落实“三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支行重点要害部位巡查、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隐患排查“三个排查”工作。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形势分析,认真研究维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进行通报督办,切实把影响稳定的问题找准摸清,同时,在做好基础维稳和排查的前提下,要求各综治责任人将工作前移,通过部门例会、员工座谈会等形式,主动掌握内外部相关信息,确保一些影响稳定的倾向性、苗头性、突发性问题有措施、有计划、有人员、有保障。针对“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特殊时期,开展节前“飞行”检查,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突击检查;节日期间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查找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抓好活动,推进新型安全管理模式。创新方法是强化工作的保障,该市分行为强化综治维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开展两节送安全、综治宣传月、安全宣传月、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月等一系列活动,利用各网点宣传专栏、标语、宣传资料等媒介拓展宣传手段,制作治安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洗钱、非法集资风险防范等内容的宣传册,在周边学校和社区开展安全宣贯活动。为确保达标效果得到持续和巩固,该市分行还组织了“季度对标回头看,安全管理再达标”工作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已建成达标网点的检查、考核,规范了日常基础管理,并将安防知识学习与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实践不断检验、强化安全知识理论,不断提升各营业网点安全保卫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根据省分行相关文件要求,该市分行还在安全保卫队伍中进行了学习型组织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活动,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能。
下一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严实的工作作风、更显著的工作成效,不断推动上饶邮储银行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上饶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更加稳健的邮行力量!(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