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7-07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利用各项有利宏观政策和监管政策,在抗疫有关贷款发展上加快产品创新,加速流程处理,加大助企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截至5月底,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78.89亿元,尤其是支持复工复产类资金55.79亿元,在“战疫”这一特殊时期,全面助力了全市抗“疫”和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贡献了力量。
该市分行积极走访对接辖内疫情防控有关重点企业,并实施名单制管理,对重点防疫企业贷款审批及发放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全流程零延时,名单内企业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审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第一时间主动对接辖内219户重点医疗物资企业及保障性企业名单和14家定点医院融资白名单,给予专项额度支持,加快授信和支持,已累计为34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贷款10460万元,为医疗机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3580万元。例如仅用时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全国繁推一体化重点制种企业江西兴安种业有限公司贷款审批工作,为其发放全市金融机构首笔“抗疫担保贷”300万元。例如玉山县辉华防雨制品有限公司是为火神山医院提供防护物资的重点企业,我们得知消息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发放小企业贷款和个人商务贷款组成的900万元信贷产品“大礼包”,保障了企业第一批防护物资的生产,让企业有机会把物资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并在接诊第一天穿着企业生产的鞋套接受央视新闻采访。
该市分行还加快特色创新产品推广,利用专项债、再贷款、再贴现产品,加大与全市复工复产的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等企业的对接,满足其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例如仅用时5个工作日,为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5亿元债权融资计划,实现了全国市场首单抗“疫”债权融资计划落地;针对受疫情影响、资金需求较大的小微企业,推出“抗疫应急贷”“小微易贷”“抗疫担保贷”“银担复工贷”等产品,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营,截至5月底,已累计为49户复工复产企业发放创新类信贷产品贷款11167万元。
该市分行还积极落实国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支持政策,主动下调复工复产企业贷款执行利率,主动向小微企业实施利率优惠,对国家级、省级、市级白名单客户实行利率优惠,原则上降至2.05-4.05之间,对名单外抗疫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给予不同程度优惠,确保系列降准降息政策快速精准惠及企业,切实降低复工复产企业融资成本。截至5月底,累计以专项再贷款资金对接6户企业,发放优惠性利率贷款2100万元。(章国辉)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