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抓好落实“制度治理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制度治理年”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持续推进合规文化落地效应,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制定工作方案,紧扣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为经营发展提供重要的合规保障。 
            明确责任。该行各级“一把手”为本单位活动第一责任人,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目标,建立健全机制,切实负起组织责任,认真落实市行活动方案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以“讲”倡合规,以“训”学合规,以“做”践合规,以“评”促合规,使全行员工树立业务风险底线意识,保障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有机结合。各支行、各部门逐项对照落实活动要求,把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活动与本行、本专业经营管理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与“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专项治理、各专业检查项目统筹计划等有机结合,以注重实效为原则,认真开展规定动作,创新组织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夯实基础。持续推进“三位一体”内控合规架构建设,建立业务操作和合规管理由合规经理审查、支行经营决策和“五权”由派驻内控专管员监督管控、内控合规案防工作由内控、监察、保卫三部门分工协作和机关各部门、基层各支行及网点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三位一体”案防体系,形成全行上下联动、部门左右协调配合、全员齐抓共管的案防工作格局。落实各级内控合规工作职责,强化案防“一岗双责”和“两手抓”职责,严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多维度、一体化建设。 
           营造氛围。根植合规文化理念,大力营造合规固本强基氛围,倡导和落实“合规从我做起”,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的警示教育,增强对制度规章的学习与执行力。充分发挥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宣传活动的内容、成效和先进经验,树立内控合规先进典型,宣传正能量,积极营造活动氛围,把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省行和市行的活动要求上来。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