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工行张家口桥东支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上级行党委的工作要求,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扎实做好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以政治监督推动责任落实,确保防疫责任落地生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及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桥东支行认真传达贯彻省市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立即成立由支行行长担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谋划、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1月23日,支行召开行办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月3日,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支行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桥东支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支行将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疫情发生后,支行紧急采购防护物品(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仪等),配发到各营业网点,保证物资平稳有序供应。支行班子成员多次前往营业网点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员工们,并提醒网点负责人务必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要每日安排保洁人员对大厅地面,桌面,自助设备,智能设备等公共接触使用物品、机具进行定时消毒,每日要求当班人员全程配戴口罩、手套办理业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支行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每日到岗,各部门每日安排三名员工值班,做好日常排查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大家勇于担当,明确职责,切实承担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二、加强对部门、网点负责人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支行要求各部室、网点负责人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于上级行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及时进行传导部署,认真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疫情防控物资由综合管理部负责采购和发放,综合部建立了疫情防控物品领用登记制度,在保障防疫使用的同时杜绝浪费;各部室、网点负责人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并组织员工每日报告自身及家属体温等相关情况,严格实行日报制度。
       三、加强对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疫情期间,支行加强与财政、部队、住建局、防疫等部门的对接,履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求,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做好资金保障。桥东支行营业室收到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组织部的六份疫情防控拨款及疫情防控物资费拨付业务委托书,共计613742元。在收到业务委托书之后,立即组织专人,加班加点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对抗击疫情经费进行帐务处理,得到了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的好评;支行全体员工在朋友圈积极转发线上办理业务渠道,呼吁客户没有特别需求,尽量不要到网点柜面办理业务,避免客户之间接触发生潜在风险。对进入网点的客户测量体温,提醒戴好口罩,引导客户分批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做好厅堂引导,提升自助机具的使用率。做好营业场所的通风、消毒杀菌和环境卫生管理,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并进行登记,对客户使用完的自助银行机具进行实时消毒,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畅通;同时安排轮休网点做好老客户的电话回访工作,通过线上渠道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同时严肃政治纪律,加强舆论引导,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好客户解释,防止因营业时间和工作模式调整出现客户投诉事件。
       四、加强对纪律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监督检查。支行多次召开行办会,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务必杜绝发生纪律作风问题。经排查,支行不存在缓报、瞒报、漏报疫情,排查责任缺失的问题;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疫情防控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对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不进行追责问责,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等。
       五、加强对自身工作的自查。支行班子成员及纪检联系人都在第一时间下载安装“工银e办公”,对于上级纪委下发的各项工作指示做到及时传导,及时落实。并充分利用“工银e办公”的群聊功能开展员工教育工作。支行还利用微信视频、腾讯会议等形式,多次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及时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部室、网点负责人每日在支行微信群汇报排查情况,并要求全体员工及时关注微信群消息,了解疫情动态,支行工作安排等。疫情期间支行还通过微信群组织全体员工为疫情防控捐款,支行72人参与捐款,捐款金额达11000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