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开发区支行大力推进普惠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开发区支行积极贯彻总省行方针政策,践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工作要求,把发展普惠贷款作为完善信贷结构,培育优质客户,助力小微经营的重要举措。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12858万元,较年初增加2363万元,完成序时计划的153%。 
         同思想,深培训。支行多次召开普惠金融专项会议,部署部门及客户经理任务目标,制定专项考核办法,确定公私联动方案,全力营销普惠客户。上半年多次利用例会开展小微信贷产品培训,并组织青年客户经理参与总行“普惠青年行”营销竞赛。以学带练,不断深化员工对于产品的理解,提升营销效能。 
         挖需求,勤调研。该行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不断深入分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难点症结,力争提高金融服务质效。该行以“百行进万企”为契机,加大走访企业收集信息力度,着力缓解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开展H5线上问卷调研,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和偏好,制定契合企业自身特点的金融服务方案。 
         借渠道,谋发展。该行深知“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工行的普惠实践,不是要一家唱独角戏,而是要欢迎各方共同参与;不仅仅是创造经营效益,也是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一方面该行在寻找时机在各工业园区摆放普惠金融产品宣传展板,并对网点到访客户发放普惠金融产品宣传手册,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工行融e联、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渠道积极推荐普惠金融产品,扩大产品影响力。另一方面通过加大与区管委会、企工局、税务、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参与行业协会联动,通过举办产品推介会的形式构建银政企三方平台,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再一方面,践行“走出去”开展宣传,多次参与企业协会及各大商会年会,开展普惠金融产品宣讲,并通过优质客户推荐扩大营销资源群体,借力拓展普惠业务。 
         控风险,保健康。坚持“底线”思维,督促相关人员提高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控,降低不良贷款上升等负面影响,为服务更多小微企业奠定更好的基础。在工作路线上,落实“增量、降价、提质、扩面”要求,取得较好效果。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严格准入,客户经理尽职调查环节不走过场,切实了解企业经营、财务状况及控制人实际情况,做好第一还款来源调查;在贷后管理上,做好后续跟踪,持续关注客户后续资金回笼及日常经营情况,切实做好日常贷后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资金安全。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