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临商银行东岳支行“三举措”切实加强自助设备管理

发布时间:2020-12-10

临商银行东岳支行“三举措”切实加强自助设备管理

临商银行东岳支行高度重视自助设备机具安全运行管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同时提升客户用机体验。

一、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技能。一是加强教育,通过警示、案例教育和规章制度学习,不断增强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合规操作,时刻绷紧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并自觉贯彻到日常工作操作中。二是实行全员培训,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规范操作行为,使每名员工熟练掌握ATM操作和风险防范要领。

二、完善规章制度,建立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操作流程,充分发挥各有关部室监督作用,建立ATM机应急预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发生突发事件时从容应对,有效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防范案件风险。二是明确管理员职责,做好巡查记录,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每日早、中、晚各三次对自助设备重点检查出钞口、插卡口是否有附加设备、非法粘贴物,场所是否另外安装有微型摄像头,监控设备、110报警设备是否畅通,做好隐患的排除工作,杜绝案件事故发生。

三、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用卡环境。设立专人对离行式自助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每日巡查,一是对卡钞、卡纸、吞卡等故障及时维护,二检查照明设备与空调运转是否正常,根据室外温度情况及时进行调整,保证自助银行室内清洁明亮、温度舒适,为广大临商银行客户提供舒适的用卡环境。

                      临商银行东岳支行  赵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