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抗击疫情,衡水建行提供紧急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2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行衡水分行深入贯彻衡水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国有大行的使命和担当,为全社会抗击疫情提供金融服务。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支持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
因受疫情影响,衡水高铁站退票人数激增。1月26日下午,衡水高铁站向衡水建行提出紧急现金需求,要求1月27日上午支取各种面值的现金150万元,用于完成旅客退款。为支持高铁站顺利完成退票工作,平稳旅客情绪和车站秩序,衡水建行立刻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高铁站提供紧急取现服务。衡水建行领导亲自安排布置,要求中心金库以最快速度按照票面要求备好现金。同时紧急协调上级行、押运公司和业务经办行,打通了业务系统运行、现金押运和业务办理整个流程,为高铁站提取现金作好了所有的工作准备。
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8点,中心金库、押运公司、支行前台人员放弃休假,全部准时到岗。快速整理、配齐各类票面现金,8:30分即把现金送到支行交予铁路集团,保证了衡水高铁站的紧急用款需求,得到了衡水高铁站的感谢和赞扬。
  在非营业时间为衡水高铁站提供应急取款服务,在紧急时刻努力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彰显了衡水建行服务社会民生的使命和担当。衡水建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不断做好便民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努力打造“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有效益、有质量、有理想”的“六有”银行,为优化社会治理结构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