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中国银行白皮书:2021年商品为王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1中国银行个人金融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下称“白皮书”)18日在“2021年中国银行家族财富管理暨个人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发布会”上发布。白皮书认为,2021年全球大类资产配置顺序为商品、权益、黄金、债券。
    白皮书称,股市方面,从中长期趋势看,中国股市从2019年的“转折之年”到2020年的“转折到复苏”,2021年有望终结“牛短熊长”的历史,演绎“从复苏到复兴”并确认未来长期向好的大趋势。
    债市方面,2021年经济复苏方向明确,货币政策“正常化”,利率债将震荡筑底,年初和年尾或存投资机会,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运行区间在3%-3.5%;信用债利差面临走阔,信用环境边际收紧,资质下沉仍需谨慎,而制度建设和对外开放将带来长期利好;可转债估值吸引力有所下降,回归正股思维。
    外汇方面,全球经济复苏是2021年外汇市场主要决定因素。在此背景下,风险货币整体受益,避险货币或被压制。人民币受益于我国疫情控制良好、国债利差走阔、制造业综合优势等因素,有望维持强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白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