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站前路顺外支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提高全社会反洗钱意识,增强反洗钱人人有责的社会认知度,按照人民银行和总、省行反洗钱工作要求,顺外支行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一、加强认识。顺外支行紧紧围绕“加强账户管理 ,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系”主题,对到店的客户积极开展反洗钱知识和法律法规普及教育,预防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切实提高各类经济组织和社会公众配合反洗钱工作及防范各类诈骗活动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环境,维护金融稳定、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利益,提高反洗钱宣传有效性。
        二、加强组织。反洗钱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网点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员开展宣传活动文件的学习,要求网点反洗钱AB岗对每日反洗钱系统需要回复的内容进行及时的回复,同时对“伪现金”操作等情况做到了如指掌,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操作。
       三、加强宣传。根据要求,网点充分利用直接面对客户的优势,在营业网点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主动面向办理业务的公私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加深对洗钱危害的认识,要求支行网点活动覆盖面100%。同时要求全员通过手机微信平台等方式宣传反洗钱,柜台必须配备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

    四、加强学习。顺外支行要求全员参加南昌分行2020年反洗钱制度红线知识网络培训班,使全员知晓反洗钱的重要性。特别知晓“坚守反洗钱合规红线”。同时要求全员知晓什么是反洗钱、反洗钱面临的严峻形势、国家及监管层面的严格管控、洗钱活动对银行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银行反洗钱的八大职责及相关部门责任、反洗钱核心措施等。

来源:
作者:邹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