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易县支行组织开展“断卡”行动(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进一步打击买卖银行卡违法犯罪、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行为,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工行保定易县支行组织全网点开展“断卡”行动。 
      一、充分学习“断卡”行动相关知识。“断卡”行动中的“两卡”指广义上的两卡,包括手机卡、物联网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等。根据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增强防控涉赌涉案账户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积极组织该行网点开展宣传。在接到“断卡”行动通知后,该行通过网点LED、连续滚动播放关于“断卡”行动的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公众推送“断卡”行动相关知识。同时大堂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一对一宣导,尤其提醒未成年和中老年客户一定要拒绝贩卖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活动,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护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预留手机号和支付密码等个人信息,防范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盗用。 
      针对此项工作的持续性,该行将加强培训,强化临柜人员和风险管理人员的风险识别分析能力,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宣传,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