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稳固风险管控防线促进资产质量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1-01-0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抓住总行实施信贷资产质量“123”攻坚战这一政策窗口期,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进一步提升信贷基础管理水平,严控贷款逾期劣变,推动资产质量实现提质进位。 
           持续强化防逾期与控劣变。逐步提高优质客户的选择能力,不断优化信贷行业、区域和客户结构,在发展中管控风险。切实加强潜风融资管控,对风险预警、突发风险客户逐户排查,并结合大户风险分析结果,进一步提升潜风客户预判能力。 
           推进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坚持组织开展对贷后检查不及时、流于形式,财务数据录入不及时、押品估值不合理等屡查屡犯的顽疾进行专项整治,采取约见谈话、违规记分、暂停客户经理信贷从业资质等手段,彻底解决查而不改、查而不究、究而不严的问题;强化“三重”领域信用风险监测工作。对近年来风险频发、真实性问题突出的业务,经营快贷、融e借、e分期等新产品不良额和不良率呈上升趋势的新情况,加强监测分析,强化重点业务风险防控。 
         多管齐下压降不良贷款。根据不良贷款处置目标的要求,对不良贷款处置项目实施名单制管理,加大现金清收处置力度;采取网上立案、网上缴费、远程调解、线上开庭、网络查控等“线上”方式提高诉讼效率,跟进案件进展;组织核销组卷工作,1对符合核销条件法人不良贷款入库管理,尽快收齐核销资料,进入省行呆账核销通道,争取年内下帐。 
            重点做好个人住房不良贷款压降。做好逾期贷款增量大的项目和客户经理的管理,全力推动不良贷款特别是东阳支行和开发区支行二手房不良贷款的处置。 
              抓好信用卡不良清收处置工作。针对信用卡逾期裂变不良率全省最高,持续坚持每月15号和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的1天为全行集中上门催收日,支行组织人员对不良客户逐户上门进行催收;抢抓总行核销下账的时效政策,对符合核销条件的账户及时下发清单,逐户落实组卷材料上报,做到应组必组,应核必核。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