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奋力开启以党建聚力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1-22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储银行总行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1月19日上午,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及时召开了2021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江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和邮储银行总行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打好“开门红”战役,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该市分行建设“第一等”综合强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中央和地方,集团公司、总行和省分行相关会议的精神实质,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方向不走偏、执行不走样,确保总部‘顶层设计’在全市分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光进表示。他强调,全市分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工作任务;要注重学习抓落实,注重学习政策和业务知识;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到担当尽责、攻坚克难。他强调,当前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旺季营销上来,能否打赢旺季营销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是对各部门政治站位、政治能力的检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
改进工作方法,砥砺奋进促发展。“当前我们正处于攻坚克难时期,想要干好今年的经营发展工作,我们要踩准节奏,把好发展‘方向盘’、踩好短板业务‘油门’、踩紧资产质量管控‘刹车’。”许光进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是全市分行做好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要求大家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鲜明树立起来,使之成为一种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始终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努力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障碍,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把任务分解到季、到月,把责任压实到人,早计划、早安排,一环扣一环,快速推进;要把符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符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符不符合广大干部员工根本利益作为抓工作的标准。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全程。会议最后,许光进号召大家要精心谋划各项工作任务,年初就打硬仗,掀起高潮,尽量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力打赢首季“开门红”战役奠定坚实基础,始终朝着“第一等”综合强行奋斗目标,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