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再次荣获全省邮储银行“十强县”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28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江西邮储银行第十四次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获悉,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以第四名的好成绩再次荣获全省邮储银行“十强县”支行荣誉称号,这是该支行连续第三年荣获这一殊荣。
2020年,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战略,紧跟省、市分行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源定位,持续发挥普惠金融先天优势,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抓好抓实金融服务,支持稳产保供,为实体经济舒经活血,2020年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11.2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8.83亿元,年净增4.4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县域一大批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秋收春种,为社会民生保障支撑,为鄱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担当作为,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有厚度
策应地方战略。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聚焦强基础、补短板、稳增长、促和谐“四大任务”,围绕五金机电、纺织鞋服、粮食加工“三个百亿级”主导产业聚焦发力。通过扎实推进“借(造)船出海”经营理念的落地,强化推进“银政、银担、银协、银企、银证”平台合作。2020年以来,该支行主动对接“米袋子”“菜篮子”企业,为粤神农牧、景田米业等重点物资保障企业给与信贷支持,截至12月底,已为企业复工复产、生产就业投放信贷资金6.65亿元。
践行普惠金融。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企业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把普惠金融作为经营发展的“根”和“本”,努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邮政金融服务,疫情期间仍坚持金融服务“不打烊”,为急需金融服务的客户提供上门无接触服务。截至2020年12月底,服务客户总数超过22万户,鄱阳全县每8个人当中就有一个该支行客户。该支行积极主动对接县人社部门,争取社保代发合作关系,实现社保卡批量发卡1.8万张,每月通过该支行代理发放养老金9600余笔,代发金额近4400万元。该支行还联合县劳动就业局为毕业大学生、下岗工人、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免息贷款,已累计发放再就业贴息贷款1792笔3.5亿元,结余559笔9139万元,放款规模及余额均列全县国有大行第1位。
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有深度
支持乡村振兴。该支行强化突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核心战略地位,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上积极探索。截至2020年12月底,涉农贷款余额11亿元,支持11172户涉农贷款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累计服务三农贷款客户13453人次;小微贷款余额6亿元,年净增1.1亿元。该支行强化与农业农村局的合作,近三年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623笔2.9亿元,结余283笔1.1亿元,累计支持了近千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养殖大户发展壮大涉农产业,“财政惠农信贷通”放款金额、存量余额均列全县国有大行第1位。
助力脱贫攻坚。该支行通过金融扶贫和驻村帮扶相结合,派出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队驻村帮扶,积极践行金融扶贫的发展理念,截至2020年12月底,累计为1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发放支持产业带动贫困户劳动就业贷款3740万元,带动25名贫困户劳动就业。
展现大行担当,支持乡镇灾后重建有温度
创新信贷产品,满足商户资金需求。2020年7月份,面对严重的洪水灾害,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鄱阳县委县政府关于“洪水退到哪里,灾后重建建到哪里”的指示精神,洪水退去后,第一时间对接响水滩乡镇受灾商户。该支行创新信贷产品,对集镇商户进行“信用户”集中评定,对所在村委进行“信用村”准入,为受灾商户提供纯信用贴息贷款。截至2020年12月底,该支行已发支持响水滩、谢家滩等重点受灾乡镇灾后重建贷款62户1148万元。
优化服务模式,提高信贷审批效率。该支行积极拓宽服务渠道,推广线上“极速贷”信贷产品,让客户体验足不出户申请信贷资金,谢家滩镇经营农机的商户1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放款只用了几分钟时间。今年疫情以及洪涝灾害期间,该支行大力推广无接触线上服务,线上申请审批,几分钟实现放款,2020年已为773户个体工商户发放1.2亿元“极速贷”。(黄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