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提升运营管理质量

发布时间:2021-02-19
  1月份以来,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在全面抓好营销工作的同时,坚持对运行管理工作不放松。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准风险管理着重点,强化网点自我管理能力,推动全行运行质量、效率和安全水平持续提升,为客户金融服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强化业务学习,严防操作风险。该支行通过晨会、夕会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金融方针、政策,以及上级行的业务规章制度,学习风险提示和业务案例通报等,及时了解上级行工作要求,掌握各项业务风险点,通过案例警示教育,使柜员形成了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提升了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提高了按章操作的内生动力和防控风险的能力。 
    二、利用各种会议契机做好宣讲辅导。充分利用月例会、季度风险分析会、经验交流会等以会代培形式,对运营业务要点及时梳理和归纳总结,向一线柜员传导“制度就是高压线,谁碰谁触电”的风险理念;并针对实时更新的业务搞专项培训,如风险点识别、票据鉴别等进行跟进培训,同时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三、做好薄弱员工的帮扶。对柜员差错进行梳理排序,分析差错产生的原因,除按照制度规定进行处罚外,着重对差错率相对较高的柜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要求主管或复核人员要把好关,不能流于形式,逐一实时查看资料完整性、正确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