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定州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1-02-22
      近日,一位年轻女客户急匆匆来到工行保定定州支行营业室,称自己手机银行不能正常使用,同时提出转账额度低等问题,要求马上开通手机银行并增加转账额度。
      该行客户经理在为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询问客户紧急开通手机银行的原因,并询问客户所需额度。客户说:“稍等一下,我问问他。”突然的一句话引起了客户经理的警觉,考虑到客户年龄比较小,客户经理反复提示手机银行只能由本人操作,不可转借他人使用,更不可以盲目向陌生人转账。起初客户并不愿意透露更多情况,在客户经理一再追问下,客户说明了原委。称其在网络购物中结识了一个人,通过借款平台借得500元购买化妆品并取得了该客户的信任,之后先后在各种借款平台借款两万余元转给对方,客户来开通手机银行就是以便今后方便为其转账。
      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客户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进行了报警处理,客户经理的耐心劝导防止了客户财产进一步损失,该客户对其万分感谢。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