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重点关注电子银行渠道洗钱风险

发布时间:2021-02-24
       随着近年来电子银行业务的迅猛发展,客户通过电子银行自助办理业务已成为银行金融服务的主渠道,电子银行在为广大客户提供便利、快捷服务的同时,由于其隐蔽性等特点,也可能被金融犯罪分子所利用,充当其洗钱的工具。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认真履行银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职责,全力维护稳定社会金融秩序,根据电子银行业务特点,细致抓好电子银行业务管理,深入做好电子银行反洗钱工作。
  一是加强反洗钱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使员工熟悉和掌握当前的反洗钱工作动态和最新法律法规,特别是通过电子银行反洗钱案例学习,从中吸取反洗钱工作经验,克服了员工麻痹思想,提高了反洗钱工作能力。
  二是严把客户的审核关,切实履行“了解客户”义务。认真做好客户调查工作,从源头防范洗钱风险。要求受理申请业务时柜员做到认真审核客户提供的其本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件及申请表信息完整性,要通过“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系统”进行核查验证,并一律拒绝非本人办理或更改电子银行的申请。在识别客户身份过程中,确保每笔业务的办理都要做到合规操作,不留后患,保证电子银行反洗钱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实施。
      三是提高反洗钱工作质量。从加强客户管理角度出发,积极宣传客户信息补录对于维护客户合法权益、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尽量保证新开户客户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同时结合客户营销维护工作,要求管户客户经理加强存量客户缺失要素信息的补录,有效提升新老客户的信息质量,推动客户信息维护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