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精心组织开展“识真币、反假币”3·15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17
       春风化雨露,润物细无声。为进一步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有力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2021年3月15日即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联合人民银行宜春中心支行针对老年群体举办“识真币 反假币”3·15锦绣文化艺术团专场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一场反假币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以增强群众反假币意识和识假币能力为活动目标,针对人民币详细讲解和宣传市面现金流通版本、整治拒收现金、假币犯罪的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假币线索举报方式及途径等内容,同时,现场对新版与旧版人民币进行比对、票面防伪特征识别等操作传授经验与方法。为活跃氛围,提高群众的积极性,还提供了现场人民币相关知识提问、抢答等环节,对所有参与活动人员除发放宣传资料外还精心准备了纪念品。
       通过此次现场宣讲活动不仅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了反假币的意识和识别假币的技能,同时也增进了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在今后工作中,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将继续把识假、防假视同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采取更灵活多样的反假宣传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来源:
作者:邱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