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和员工的党性修养,近日,寻乌县支行组织党员职工到县文化艺术中心观看《古田军号》影视作品,广大党员干部以影视巨作为载体,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古田镇位于福建龙岩,距离寻乌县城150公里。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意义在于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成为我党我军的灵魂,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古田会议在我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影片通过真实再现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道路探索中展现出的尖锐矛盾,让观众真正体验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在生死存亡紧要关头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感受老一辈党员先烈宁死不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通过观看《古田军号》,寻乌县支行广大党员干部们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通过感受老革命家的使命和初心,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加切确地体会到应该如何践行“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该支行的一名年轻党员说:“我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以敬畏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严谨务实的态度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县支行更加稳健向好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余娟)

来源:邮储银行寻乌县支行
作者: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