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0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决策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一方面充分利用线上渠道,扩大受众覆盖面。鼓励员工制作短视频、美篇,同时借助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媒体平台,通过“以案说险”系列视频短片、微动漫等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让更多金融消费者知晓非法集资危害、电信诈骗手段、依法维权途径等,提升了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另一方面落实网点阵地宣传,增强宣传感染力。该支行各网点通过LED屏循环播放系列活动口号,电子屏幕投放宣传短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风险提示,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折页,设置金融权益咨询台,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聚焦重点人群,永丰邮行在行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以案说险”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内容和方式,向广大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他们向老年人群讲解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向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引导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据悉,该支行共发送相关宣传折页200余份,切实将此次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危机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升了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该支行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机制,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贡献永丰邮行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