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金融助老树新风 建行服务暖人心 ——建行常州经开区支行服务老年群体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31

  在如今这个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随着老龄人口数量的快速增长,老年客户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面对老年客户不敢来、怕操作、嫌麻烦的现状,建设银行常州经开区支行始终以致力于树立金融助老服务新风尚,打造温暖人心的大行形象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坚守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提升适老服务工作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传导服务理念,履行责任担当。长期以来,经开区支行积极践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尊重不同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融入网点日常服务培训教育中,通过晨会夕会时间由网点负责人向员工积极传导尊老敬老服务理念,鼓励员工提升服务老年群体的意识和热情,增加服务温度。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温馨港湾。结合老年客群的实际情况,加强网点基础设施建设,配备无障碍通道、老花镜、便民箱、轮椅等助老设施,设立劳动者港湾,为老人提供一个歇歇脚、喝喝水、躲躲雨、唠唠嗑的温馨港湾。

  三是外延服务距离,优化客户体验。从老年客群的特殊情况和特殊需求入手,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外延服务距离,对部分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生病住院的老年客户,由各网点成立张富清党员金融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双人上门办理相关业务,受到老年客户及其家属的高度肯定和热情赞扬。

  四是金融送教上门,维护合法权益。为切实维护老年客户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了解银行政策、法律法规、金融产品,提升他们防范诈骗、高息陷阱和理性投资的能力,支行党员先锋队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走进乡镇,面向老年客户宣讲金融知识,与医院开展党建共建,走进乡村,为老年村民开展义诊和金融常识宣讲活动。

  五是开展志愿活动,打造公益品牌。积极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支行党总支书记带头,总支委员积极响应,成立“经开红”党员志愿服务队,连续三年走进经开区福利院开展送温暖公益服务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效应。

来源:建设银行常州分行
作者:建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