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党旗领航‘雁’齐飞

发布时间:2021-04-16
  党旗领航风帆劲,凝心聚力‘雁’齐飞。4月15日下午,在江西邮储银行举办“党旗领航”项目成果展示中,抚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育卿同志现场展示的“党旗领航”项目成果荣获全省三等奖。
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经济发展维艰,小微企业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生力军,急需加大扶持。在党旗领航下,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通过党委抓带动、党支部抓联动、党员抓行动的方式,打造了“党旗领航‘雁’齐飞  小微企业‘贷’进位”党建品牌,以实施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党建与小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小企业贷款结余9.27亿元,年净增2.17亿元,其中支持疫情防控类企业年净增2.3亿元,形成了“头雁先飞领飞 群雁跟飞齐飞”的红色雁阵。
“头雁”领飞作表率
近年来,该分行党委坚持讲政治、守规矩、助发展,牢牢把握“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坚持“严学”以养成习惯、“真学”以提升素质、“实学”以促进发展,筑牢“群雁”齐飞的思想武装,让党旗在服务小微第一线高高飘扬。该分行党委书记认真履行“首席客户经理”职责,带头走访营销,主动服务,针对企业特点,向企业引荐合作模式,深化“银政”“银企”“银担”平台合作,全力打造“政府扶持+银行支持+第三方机构担保”的风险共担、多方共赢服务模式。其他党委委员结合“一月一事 消灭最差”活动,加大对所联系点的调研工作的同时,深入民营小微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同时还组织开展了“送贷进园入企”营销大走访等活动,面对面问计问需小微企业客户,打通小微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企业有需求、邮行有对接”。
“领雁”奋飞聚力量
小企业体量小、抗风险能力不强,“融资难”并非新鲜事,辖内各支部将党旗插在破解难题、产品创新的第一线,帮助企业减负前行、渡过难关。疫情期间,对重点防疫民营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为客户发放“无还本续贷”,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并对业务流程进行合理优化,加强支撑保障,同时积极构建“线上+线下、标准+个性、短期+长期”全产品体系,推出了“抗疫担保贷”“银担复工贷”、“小微易贷”等特色产品。该分行内设部门负责人还与基层支行结对挂点支撑,积极开展了“齐心协力  共拓市场”营销活动,实现了机构、企业、乡镇、园区等“全覆盖”走访,累计进园区开展专场宣传活动近百次,走访对接了500多家民营小微企业,营造了行领导带头、人人参与客户走访与营销的发展氛围。
“群雁”齐飞促发展
     党群同心千帆共进,凝聚合力“群雁”齐飞。党员业务骨干们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不分昼夜、不论晴雨、不顾节假战斗在业务发展一线,开展了“送审下县、现场帮扶”活动,实行前后台交互平行作业,审查审批人员随同信贷客户经理深入一线参加典型客户经营调查,了解行业动态和产业特点,切实提升了金融服务的速度和温度,3名条线人员获评全国邮储银行党员先锋岗称号,1名条线人员获评全省邮储银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积极建立“传帮带”机制,由党员业务骨干作为导师对新人进行一对一跟踪培养,并按照“1+4”“2+N”要求,将二级支行长纳入营销队伍;同时积极探索党带群连动机制,以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党员以身作则,自身带动,根植了一批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该分行表示将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发挥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作者:邬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