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用实干诠释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28
--记余干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行长刘远征
4月21日,余干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四次委员会(扩大)会议隆重召开,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远征同志荣获余干县“五一劳动奖章”殊荣。据悉,在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连续两次荣获江西省政府第十四届文明单位和第十五届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刘远征同志带领支行50余名干部职工,立足三农、服务城乡,再次荣获了2020年度全省邮储银行“十强县”支行荣誉称号。作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远征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地方政府及上级单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邮储银行一名基层工作者,刘远征同志总是充满激情,总有使不完的劲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他从业三十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无私地耕耘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工作中他一丝不苟,营销中他身先士卒,生活中他关爱同事,他用几十年如一日的苦干实干,创下了一项又一项发展纪录,攀登了一座又一座业绩高峰,洒下了无数的辛勤汗水,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管理出效益,他是团队的带头人。行长既是基层支行的“当家人”,又是一线的“生产队长”,更是员工的主心骨与领头雁。无论是业务经营还是内部管理,都离不开他的全盘运作与高位推进,即要管经营又要管发展还要控风险,要将50余位员工拧成一股绳,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激发潜力,借力发力,形成战斗力。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他暗下决心,决不辜负上级党委的信任,决不辜负地方政府的信赖,决不辜负员工的期望。他团结带领全支行员工,扎根基层,深入园区、深入景区、深入校区,找政府、找监管、找协会,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一家家跑,一个个突破,广布信息,广交朋友,在120万人员的余干大县打响了邮储银行的靓丽名片。在他的带头与带领下,一个个客户慕名而来,一个个项目落地生根,通过持续不断的辛勤耕耘与大力推进,县支行的业务蒸蒸日上,取得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双丰收,取得“企业、社会与员工”三大效益,县支行经营、管理、发展与风控也实现了华丽转身。2020年各项经营指标指标均列入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荣获全省邮储银行“综合十强县”第3名的佳绩,创造了余干县支行挂牌以来最好的成绩。  
实干出效益,他是业务的领跑人。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形势,面对经济发展处于下行通道的外部环境,刘远征同志顶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带领员工创新发展思维、落实发展举措,奋力往前赶超。在经营管理工作中,他总是身先士卒,带领团队在主战场中站一线、在主阵地中打头阵、在主力军中当尖兵,一些重点项目与重点工作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啃下了一些硬骨头,解决了一些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影响的背景下,紧紧围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坚定不移做好信贷支持,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达12.2亿元,实体贷款年净量增达4.1亿元,列全县五大国有银行第1位;贷款不良率0.21%,资产质量列全县银行业前列,为服务民生贡献了应有的金融力量,受到余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与认可,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点赞与表扬。
使命出担当,他是责任的履行人。在疫情期间,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先锋突击队,在金融同业停业或压缩对外营业网点的情况下,他率先垂范带领所有人员坚持在岗营业。作为唯一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应邀参加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应急贷款调度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疫情最紧张的期间,对重点防疫企业贷款审批及发放开辟绿色通道,仅用4天时间就向县立医院发放900万抗疫应急贷;于10天内对县域5家重点抗疫保障企业发放贷款1700万元,有力的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社会民生基本需要。
成绩源于付出,荣誉来自汗水。刘远征同志荣获“五一劳动奖章”既是他个人努力的结果,更是余干县支行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拼搏奋进、奋力营销的缩影。相信未来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同志,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田建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