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召开反洗钱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进一步提升反洗钱,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举办了反洗钱培训,通过此次反洗钱的培训,让该行员工受益颇多,懂得洗钱对社会秩序和金融体系产生的严重危害。作为该行员工,只有认真学好反洗钱的理论知识,才能更好的履行反洗钱的工作职责。
      洗钱活动不仅帮助违法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而且更会助长新犯罪的滋生,扭曲正常的社会经济和金融秩序,破坏社会公平竞争,腐蚀公众道德,影响国家声誉。
      在实际的业务处理中,在开户和交易等服务时,要严格核查客户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并进行联网审核客户身份证件的真实有效。由他人代办业务的,同时核查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以上身份证明核查正确后才可以登记办理。如有正常理由怀疑账户的支付交易涉及违法犯罪活动的,应将其作为可疑交易按规定报告上级。在为客户办理人民币单笔5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核对客户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同时在每天的业务处理中认真审核反馈下来的大额和可疑交易的真实性,树立应有的反洗钱意识,掌握必要的反洗钱技能,增强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切实预防洗钱风险。
      鉴于洗钱犯罪的危害性,反洗钱工作刻不容缓,且意义重大。作为金融机构,更应该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充分发挥金融系统在控制洗钱中的预防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