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2037题!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学习强国”达人通关挑战答题

发布时间:2021-05-24

 
“本次答对2037题,能力爆表,全部通关!”
近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陈尔华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学习强国”平台挑战答题通关的照片以及历次挑战成绩的分享图片,收获了满屏的点赞。
从2019年3月份开始,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组织党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陈尔华开始使用“学习强国”。“刚开始时就为了完成单位要求,达到规定的积分,可是随着每天的使用,发现‘学习强国’可真是个学习的宝藏,文、史、理、哲,啥啥都有”,她兴奋的说。现在“学习强国”平台已经成为了陈尔华工作、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平台听时事新闻、听古诗词、做题,晚饭后的闲暇时间大部分做挑战答题,想放松了就在平台上看看电视或找部电影看。作为该行计划财务部和运营管理部联合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学习强国APP中的知识储备成为本支部完成“三个第一时间”的基本保障,双人对战、挑战答题等形式极大的丰富了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和趣味性。
“‘学习强国’里面什么知识都有,还有最新的名校、名师授课,你们带着孩子一块儿学、做题,一道题就是一个知识点,可以大大拓宽孩子的知识面。”陈尔华经常和部门年轻同事说道。在陈尔华的带头下,本支部的党员,本部门的同事都对“学习强国”平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又连续答对了多少题,又做错了哪道题,又碰到了什么新题,成了同事间闲聊时的热门话题。
2021年3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尔华加入了一个学习联盟的群,看到群里经常通报群友们挑战答题通关的信息,这让她也萌生了通关的想法——“我要把通关做为自己为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此后,挑战答题更成了陈尔华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为了准确记住每道题的答案,往往一边通过百度百科学习了解这道题涉及知识点的详细信息;一边用卡片对题目进行归类,对错题进行记录,37、83、147、785、1005、1544,随着数字的增加,终于在2021年5月1日这个特殊的节日,目标实现!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我准备每天至少连续答对500道题,每周争取通一次关”,陈尔华又定下了自己今后的学习新目标。(通讯员 孙薇薇)
 
 
 
作者:通讯员 孙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