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建区支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为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邮储银行新建区支行认真扎实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抓好宣传教育,强化风险认识。以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集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对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帖海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咨询、培训讲座等方式,重点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典型案例提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

        
       抢抓机遇,借力推动。一是紧紧抓住银监局开展集中整治非法集资专项有力时机,加强和社会公众的互动,扩大宣传教育领域,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二是紧紧抓住公安机关加大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行动有利时机,借助防范打击电信诈骗活动平台,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力度。
       
        加强沟通联动,增强防控能力。主动加强与当地银监、公安、保护消费者协会的联系沟通,结合本地区和身边的典型案例,抓好向社会公众和客户进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做到形式多样,突出重点,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及时总结汇报,抓好督导落实。网点对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开展、推动、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经验和成果,落实专人报送活动动态信息,定期报送上周宣传活动工作情况和活动总结,加强督导力度,严抓工作落实。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广泛开展法治,使自觉防范非法集资观念深入人心,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
作者:冯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