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工行保定七一支行第二党支部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近年来,工行保定七一支行第二党支部严格遵循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体安排和程序,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全过程、不间断对有关同志重点进行考察培养。
    一、明确目标,规范程序。该行第二党支部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该行第二党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发展党员的程序性工作,在党总支指导下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和培养目标,在全面了解有关同志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后制定完整的培养方案。
    二、听取汇报,考察思想。该行第二党支部在贯彻中央全会、中纪委全会、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事项的基础上,通过按季听取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的方式了解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我党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的认识。
    三、组织培训,坚定信仰。该行第二党支部通过选派发展对象参加上级行培训,使有关同志进一步系统、全面地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使参训人员在思想上得到提升,在精神受到洗礼,在作风上得到改进,党性意识进一步加强,在真信真学中坚定信仰。
    四、增强责任,敢于担当。该行通过组织党内活动,使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旨,配合当前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主题演讲和网络答题,学史明理,学史践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