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奉新县支行多举措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6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农发行奉新县支行认真抓好“中秋、国庆”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加强作风建设,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确保双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工作职责,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落实相关要求,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同时,认真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党中央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指示、上级行《关于紧盯“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等文件,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清正廉洁、杜绝“四风”问题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节前预防提醒。根据上级行文件精神,该行节前编写提醒文章《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将该通知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干部发布传达,严肃重申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要求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杜绝侥幸心理,在节日期间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认真贳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通过节前教育提醒,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贯彻节日期间反对“四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用好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我行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干部职工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本网推出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开设举报窗口,首批通报8其案例》、《云南通报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针对“节日病”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通报》等文章,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案例内容,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确保节俭务实、文明廉洁过节。
     严格执行规定,坚决履行监督职责。该行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坚持廉洁、节俭过节,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易发多发问题,纪检委员通过查阅公车管理登记簿、派车单、公务接待登记簿、视频监控、考勤记录表等途径,对干部职工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带班值守,两节前召集全体值班人员学习值班制度要求,重申值班纪律,要求值班人员做好值班日记登记,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准时汇报突发状况,稳妥处理各类值班事项,遇有“四风”问题线索、重要情等,按规定准时报告。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动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思想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坚持不懈推进党的作风建设。
 
来源:
作者:施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