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宜丰县支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0

  今年以来,农发行宜丰县支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加强支部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党建工作穿透力贯通力明显提升,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一、坚持党的领导,从严治党之“责”越抓越紧。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坚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紧密结合地方特点,重点抓牢党支部主体责任,突出发挥党小组作用,全面构建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四责协同”的党建工作格局。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等党建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着力构建党建工作的“梁”和“柱”。推动种好基层行党建工作“责任田”。

  二、坚持政治引领,政治方向之“舵”越把越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全行上下在抗击新冠疫情、服务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面前,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行员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彰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的政治品格。宜丰县政府充分肯定了支行在助力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中体现的责任担当。

  三、坚持理论武装,理想信念之“魂”越铸越牢。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通过分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持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支行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利用“智慧党建”进行线上学习,通过江西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行党员干部学出了坚定信念,学出了使命担当。

来源:
作者:何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