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多措并举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安全保密要求,农发行泰和县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一是坚持文件解读。支行定期召开安全保密工作会议,先后组织学习《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安全法》《国防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提醒大家居安思危,时时绷紧保密弦,杜绝内部文件的非法外泄。

二是开展以赛促学。支行持续做好安全保密自查教育,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组织由省国家保密局等单位举办的网络保密竞赛活动,取得全员参与、全部满分的优异成绩,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保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日常宣传。支行通过大厅摆放保密工作展板、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广告视频和LED屏幕循环滚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保卫国家安全建设,促进经济建设”等标语多种方式,切实扩大了人民群众对安全保密认知的普及度。

四是做好保密自查。支行对照保密制度自查自评项目表,针对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保密制度落实情况、保密工作记录情况、计算机和网络保密管理情况、安全保密检查监管系统使用情况、涉密机要文件管理情况等十五大类52个项逐一梳理排查,建立保密工作台账,筑牢信息安全的屏障。

此次活动宣传活动,在全行掀起了学习保密法律法规的热潮,营造了人人懂保密、知保密、重保密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支行将不断织牢安全保密网,确保各项业务健康合规开展。

 

作者:郭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