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开展防爆防抢劫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不利后果,近期,农发行泰和县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防爆防抢劫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行召开会议进行周密部署,研究制定营业网点遭遇爆炸抢劫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充分考虑各种突发情况和应对策略,安排专人为大家普及盾牌、警棍和钢叉等安防器械的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保安员发现犯罪嫌疑人携带炸药包和砍刀进入营业大厅时,一方面赶紧示意营业厅和综合部人员报警,另一方面手拿警棍和正好路过的支行员工一同向犯罪嫌疑人冲去制止他们犯罪,犯罪嫌疑人不听劝阻顽抗到底并企图点燃炸药。见保安员和路过的员工在与罪犯搏斗,柜面人员根据分工分别启动现场报警按钮和拨打110报警,并手持防卫武器做好自卫准备。同时,其他员工听到大厅报警铃声临危不惧,立即领取盾牌和警棍赶到现场与歹徒斗智斗勇夺走炸药包和砍刀将其成功制服,等待110警察来处理。

  此次防爆防抢劫演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泰和县支行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的大检验,切实深化了全体员工“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提高了安防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单位财产筑牢了安全屏障。

作者:郭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