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邀请教官就如何防火对员工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把上级行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本行员工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支行及员工家属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日前,建设银行石家庄裕华支行按照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年度消防培训的有关要求,邀请省会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的崔教官,开展了“关注消防、预防火灾”专题消防知识讲座,以及2021年度内部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进行了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实战演练等工作,使建设银行石家庄裕华支行的全体参训员工,受到了一次实战训练,受益匪浅。
    在这次专题讲座上,教官对该支行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培训,其内容是结合石家庄实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以及电器老化等典型室内火灾案例,就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过程中的正确方法、灭火工作日常检查要求、重点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这个过程中,强调了如何建设好消防“四个能力”。在随后的实战演练中,模拟了火灾发生后产生明火场景后的救助过程。建设银行石家庄裕华支行员工根据所学的灭火技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在最短时间内扑灭了火势。该支行的员工们通过这次亲身实践,掌握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快速扑灭初期火灾等基本技能。消防演练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全行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防火自救的能力,也进一步完善了全行的安全设施。
来源:建行石家庄分行
作者:徐长青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