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酒驾警示教育感悟

发布时间:2021-12-31
 近期农发行云梦支行组织学习了禁止酒驾的宣传视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一句非常常见的温馨提示,但是多少人在铤而走险的时候还记得这句话呢。虽然我不会喝酒,但从看了那么多酒后驾车的惨状,仍然令我吸取了难忘的教训。
首先从违法成本来说,醉酒驾驶机动车不管是否造成后果都将按照“危险驾驶”定罪,最长可处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这就意味着酒后驾车将不再仅仅是违法,而是一种犯罪行为,这不仅仅是吊销驾照的问题了,这基本上宣告你的工作和生活都完了。
再从醉驾入刑的意义方面来看,一是体现了对于生命价值的尊重,二是冲击了传统酒文化的陋习,遏制了酒驾交通事故的高发。很多关于车祸的起因,百分之八十是由于司机酒后驾车酿出的惨局。酒后驾车的种种案例,映入眼窜的是一篇篇关于血案的故事,我们不得不去思考,在平日的生活中,需要我们时时刻刻地牢记:安全从我做起,拒绝酒后驾车! 请时刻谨记“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来源:
作者: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