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遵义分行青年志愿者用心传递关爱

发布时间:2022-06-15

温情六月 工行相伴

——工行遵义分行青年志愿者用心传递关爱

  爱是传承,爱是分享,爱更是一如既往的陪伴,在这个温情的六月,工行遵义分行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踏上爱心之旅,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将关爱一一送达。

  爱的分贝,用爱传递温暖,用心聆听世界。工行遵义碧云支行青年志愿者到康乐园幼儿园,和一群特殊的孩子们在一起。这所幼儿园是听力障碍儿童康复训练幼儿园,青年志愿者们俯下身与听障儿童交流,耐心陪伴他们参加游戏和活动,并把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个个递到孩子手中,孩子们清澈的眼眸里闪着光亮,在这个幸福温暖的时光里找到了欢乐。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声音”传递着这一份特殊的爱,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图为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与小朋友们进行现场互动。(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供图)

  金融知识小课堂,贴心互动趣味多。巨人新大陆教育学校20余名小朋友受邀来到工行遵义分行红花岗支行营业厅,聆听了一场生动的财商课堂,与工行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小朋友们一走进营业厅,就被眼前的场景吸引住,满眼惊喜地提出各种好奇地问题。

  当问道:“人民币你们都认识吗?”孩子们异口同声回答道“认识”,但当大堂经理拿出各类面值的人民币时,小朋友们便开始犯了难。看着他们充满疑惑的表情,大堂经理耐心向小朋友们逐一介绍了人民币的种类和面额。结合“我的银行卡我做主”“反诈知识要知道”“我是大堂经理”主题实践内容,通过场景模拟体验,让孩子们认识了工行有趣的“萌娃卡”,知道了如何才能保管并使用好自己的银行卡,同时体验了如何当好大堂经理。一个个乖巧的小脑袋,一张张笑盈盈的脸庞,不断地吸收着新知识,孩子们认真的样子可爱极了。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树立了财商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还感受了不一样的职业体验。

  图为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邀请小朋友体验银行工作。 (工行遵义红花岗支行供图)

  为了营造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工行遵义桐梓支行、京华支行青年志愿者们前往当地幼儿园,向小朋友宣传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并结合丰富有趣的小游戏让他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以有趣生动的方式让他们有了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帮助他们打开树立财商意识的大门。孩子们都积极作答,踊跃参与,不仅收获了一堂有意义的课程,也收获了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工行遵义正安支行志愿者前往正安县第三幼儿园看望留守儿童,开展主题公益活动,为可爱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玩具和书籍等小礼物,大家一起做游戏,学习自我防护小常识和金融知识。当收获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后,志愿者们也感到十分欣慰。

来源:
作者:曹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