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站前路支行营业厅加强运营风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今年以来,站前路支行营业厅对运营工作提出要求,高度关注案件防控形势,切实加强日常运营风险管理工作,对重要业务,重要岗位做好监督和检查。
  一是加强监控。网点负责人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业务的监控、督办。要求当班运营主管人员对网点大额现金交易、支票户转账交易、重要空白凭证使用、柜员自办业务、频繁大额交易、挂失、冲正、抹账等交易进行重点监控。
二是加强管理。要求现金临柜当班人员至少3人在岗,其中1人履行运营主管职责。加强凭证、私章等重要工具管理。临柜人员坚持人走锁柜,私章上锁,当班主管进行现金清点,确保资金安全。
三是加强审核。要求加强对涉及存单、存折等银行介质的大额现金、转账支取交易以及挂失、密码挂失、密码重置、销户等特殊业务的审查、核实,如遇此类业务应执行严格核实票据真伪、严格执行联网核查等制度要求及各项业务审核流程,运营主管应加强对业务真实性的审核。
四是加强学习。为更好的加强柜面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工作,网点经常性利用晨会和周会时间进行运营风险的案例学习,通过学习使全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办理各项业务,确实履行好各项制度。
 
 
来源:
作者:邹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