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贪污莫纵一点,廉洁更需万分

发布时间:2022-08-05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2022年第7期《警笛长鸣声》的案例,使我的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案例中彭某锦三人曾经也是踌躇满志的农行员工,却在外界欲望恶魔的驱使下逐步淡漠法制观念,在金钱面前丧失了作为银行员工的原则问题,对银行的警示教育于不顾,最终沦为阶下囚,对此我深感惋惜,大好年华就此一去不复返。

  “万分廉洁,止是小善;廉洁是没有止境的,应当长期保持下去,在警示案例中,彭某锦三人第一次以虚假贷款资料骗取银行资金,内心肯定也做了很大的挣扎,忐忑不安,但是就因为第一道防线破了,导致后面的不以为然,一发不可收拾,自我的松懈、迷失,一步一步陷入腐败的泥潭。截至2003年9月23日案发,彭某等人通过83份虚假贷款申请共骗取贷款人民币4969万元。

  “一点贪污,便为大恶”,对于贪污来讲,不论多少性质都是一样,不要以为“一点”就不算什么大事。要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增强拒贪防变意识和能力。现如今这物欲横流的世界,我们在面对诱惑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律自强,树立正确三观意识,谋利也必须为群众谋利益,绝不能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彭佳梁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