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苏圃支行擦亮“八一”党建特色名片,开展“八一”党建特色名片分谱内涵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6
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八一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八一精神书写为民答卷、开拓金融征程,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政治统领和思想引领同向发力、党建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苏圃支行党总支研究确定“八一”党建特色名片分谱内涵主题为:不忘八一精神,筑牢战斗堡垒;落实重点工作,引领业务发展。
 
一、不忘八一精神:八一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革命精神链条上不可或缺的光辉一环,指引着我们砥砺前行、革故鼎新。八一精神源自于伟大的建党精神,形成于南昌起义血与火的实践中。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八一精神”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争取民族解放过程中最基本的精神内核,真切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生动折射出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其中所展现的“坚韧、奋斗、牺牲、承担、团结”,都是跨时代的政治品格。
二、筑牢战斗堡垒:工行南昌苏圃支行持续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只有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转化为广大党员、职工的具体行动。二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许多工作的具体承担者、组织者和落实者,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就是党的先进性的真实体现。三是引领业务发展。基层党支部担负着直接联系员工群众、宣传员工群众、组织员工群众的功能,最能知晓员工群众实际需求,不断调整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
工行南昌苏圃支行党总支带领支行全体党员,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以及“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在工作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践行新金融行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精神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三、落实重点工作:工行南昌苏圃支行按照总行“扬长、补短、固本、强基”战略布局,坚决落实省行“1234”重点工作、分行“双11”重点战略决策部署,推动“一线工作法”、“757工作法”在基层落细落实;苏圃支行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工作,总结优秀经验做法,在全行范围内进行数据通报。
四、引领业务发展:苏圃支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高质量党建为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通过党建引领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底线意识,使党员干部识大体、顾大局、知敬畏、明底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得到真正发挥,形成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员工的队伍建设良好局面;坚持党建引领能力提升,通过党建引领逐步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形成自觉的氛围、积极的态度、问上的格局,随着对党建工作的认知水平的不断提升,带动党员不断提高履行“一岗双责”的能力、凝聚人心的能力、管理统筹的能力、科学发展的能力。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工行南昌苏圃支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八一精神真正融入经营发展,擦亮党建特色名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监督责任,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全力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来源:
作者:涂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