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兰西县支行用实干诠释“支农”初心 用奋斗书写“十载”华章

发布时间:2022-09-23

  十载光阴,不过一个时代,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也许显得微不足道,而对于日复一日、勤勉耕耘的兰西县农发行大家庭却意义格外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作为服务“三农”的银行,农发行兰西县支行始终坚守“三农”初心,牢记守护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夯基累石抓党建,踔厉奋发促发展,十载支农梦,砥砺新征程。

  聚焦粮食安全,做强“粮食银行”品牌。十年来,该行全力做好政策性业务,全力支持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实施,更好的发挥政策性收购托底作用,做到“钱等粮”;积极支持市场化收购。以实施重点客户工程为载体,服务好优质贷款客户,加大市场化贷款投放力度,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坚持“钱随粮走”。

  聚焦双碳目标,突出“绿色银行”品牌。十年来,该行完善绿色信贷支持体系,大力支持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运用好人民银行发布的碳减排支持工具,大力支持绿色有机农业、生态循环农业,支持节水节肥节药、农业废弃物利用等绿色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全力服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成功审批百大项目企业生态环境建设保护项目贷款2.7亿元,已投放2.39亿元,生态环境建设保护流动资金贷款6,000万元,已投放6,000万元,解决了秸秆处理污染环境问题,有效改善当地能源供应,助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聚焦乡村振兴,巩固“扶贫银行”品牌。十年来,该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强重点领域扶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把握正确方向,共发放棚改项目贷款6.5亿元,涉及拆迁安置居民2,140户,人口7,062人。二是审批产业化龙头企业项目贷款及产业扶贫贷款1.6亿元,已投放1.58亿元,解决了企业项目建设及流动资金需求;三是兰西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在疫情期间了解企业有融资需求时,该行开辟绿色办贷通道审批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000万元,全力支持生猪养殖企业健康发展。

  接下来,农发行兰西县支行将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粮食安全,做强“粮食银行”品牌;聚焦民生短板,擦亮“水利银行”品牌;聚焦双碳目标,突出“绿色银行”品牌;聚焦土地整治,打造“农地银行”品牌,用实干诠释“支农”初心,用奋斗书写“十载”华章,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星火之力。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兰西县支行
作者:赵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