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发布时间:2022-12-27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10点,国家公祭仪式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南京还有十余处遇难同胞丛葬地,也将举行悼念活动。作为中国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入侵南京,大肆屠杀手无寸铁的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短短六周,残害我中华30多万同胞,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黑暗的一页。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在南京大屠杀中,有像约翰.拉贝一样的外国友人向南京人民伸出援手,一共救助了20多万受难的南京市民,有像罗瑾和吴旋一样冒死保护记录有日军暴行的相册,直到在战后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开庭公审后,才把相册作为证据公之于众的普通市民。还有青年美国华裔女作家张纯如,不惧日本右翼势力的报复威胁,写下了人类史上第一本充分研究南京大屠杀的英文著作《南京大屠杀》。

  一直到现在,日本官方都从未承认当年侵华日军在南京的暴行,试图向世界掩盖南京大屠杀的真相,这种做法无异于掩耳盗铃,可恨可笑,只要千千万万中国人民铭记这份血淋淋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的龌龊阴谋就不会得逞,只要我们还记得,在南京大屠杀中平凡英雄的努力就不会白费,他们的勇敢和力量将在我们这代人的身上延续,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文若愚)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