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张家口宣化支行积极进行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线上宣传

发布时间:2022-12-31
张家口宣化支行积极进行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线上宣传
张家口宣化支行 佟晶晶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宣传活动的通知》(银石办发[2022]81号)要求,张家口宣化支行于2022年1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开展参与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线上宣传活动。
受所在地区新冠疫情影响,该行各网点11月均未对外营业,故本次线上宣传活动整体分为两部分,11月份由各部室、网点人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对客宣传,邀请客户扫码参与知识问答,通过趣味动画、小视频多方位多角度了解反洗钱相关小知识。进入12月份以来,网点开始营业,随着全区公共场所的陆续开放,到店客户随之逐步增加,该行网点服务人员在满足客户基础金融服务,解决客户到店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及客户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向到店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将本次反洗钱线上宣传活动的二维码在营业网点内张贴,邀请有意愿的客户扫码了解反洗钱小知识,并参与趣味答题活动。对于积极参与问答并答对5题的客户赠送宣传小礼品,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中来。
按照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本次宣传活动主要向大众深入浅出地讲解宣传了“什么是洗钱”、“什么是反洗钱”、“什么是洗钱罪”、“个人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我国《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公民应从哪些方面配合开展反洗钱工作”,《反有组织犯罪法》小贴士等内容。让客户深刻认识到配合各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也是保障客户权益不受侵害的有效手段之一,让公众认识到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从而实现自觉抵制洗钱犯罪活动的目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