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发布时间:2023-03-22

  最近我又重温了《平凡的世界》这本书,这本书就像是有着魔力一般吸引着我反复阅读,每一次的重温都让我有着不同的体会,但是在多次的阅读中我脑子里始终充满的都是书中所展现的奋斗精神。

  每次看完小说,我都心潮澎湃,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那片熟悉的黄土地,想起我那勤劳的父辈们。在作者路遥的笔下,这是一个平凡的世界,一个黄土地的平凡世界,这里生活着一群世世代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普通人,然而这群最平凡的人也在努力的在他们那个世界而奋斗,正是这平凡的生活给了我们深刻的启迪,人生本就有很多苦难,而面对苦难大家的反应确是各不相同。有人为之努力奋斗改变命运,而有人却自甘堕落。文章中的孙家兄弟就是为生活努力奋斗的那一类人,他们就像是不倒翁一般,不管生活怎么压迫折磨他们,他们仍是一如既往的努力奋斗着,他们在面对困难时所表现出的那种不懈奋斗的精神是我所崇拜佩服,并为之所学习的。

  每个人都是从平凡中走来,平凡是生活的本色,可太多的人却又迷失在这种平凡中。新时代下的我们亦是平凡世界中的一员,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下我们不应该只是着眼于自己的眼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我们的人生还只是刚刚启航,我们应该要有理想有追求,正如是书中的孙少平所说那样,我们应该充满激情去面对自己的人生,无论是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在面对工作中的压力就开启“躺平”状态和“摆烂”心理,我们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未来的生活是由我们自己所创造,我们的人生犹如一艘航船,航行的方向盘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应该把握好这艘航船的行驶方向,不畏风吹雨打,不惧礁石巨浪,努力拼搏,不懈进取,去探寻生活的真谛,以求实现人生的价值,创造出平凡中的伟大。管舒瑶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