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涿鹿支行精心部署全面推进各项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08

 11月9日,工行张家口涿鹿支行召开行长办公会议,全面传达了市行行长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支行前九个月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查短板找不足,安排部署四季工作。同日召开全员大会,动员全员工,进一步团结一心,以夯基础、拓客户、抓服务、提质量、保安全五大方面为核心,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夯基础——扎扎实实做好存量客户维护工作,通过各类系统、报表准确掌握对公、个人各层级客户情况,重点客户要列出清单,上门走访,了解客户业务发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夯实客户基础,增强客户粘性。深度挖掘个人存量星级客户,通过使用电话邀请、发送短信等方式主动开展客户维护及产品营销工作。同时优化网点叫号机暗码设置,加强大堂经理叫号机执机,通过暗码识别客户,有针对性地开展产品营销,进一步做好存量优质客户转化提升。在法客系统中重新梳理合理分配对公客户,管户经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激活不动户,特别是新开户有效率提升,做实做强存量客户。

拓客户--成立网点外拓小分队,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零售产品营销活动,通过走出去寻客源、增储源,请进来开展营销活动,将网点周边市场作为走市场的重点目标,宣传节节高、存管通、银行卡、分期付款、POS、小微逸贷等一系列优势产品,同时对新签约商户全部开通二维码支付功能,提高新型商户转化率。开展“请进来”促销活动,加快融e购电商商户的发展,邀请已签约的4家电商商户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并在网点设立商品展区,进一步带动我行融e购订单和交易额任务的完成。继续开展客户精准拓展提升年工作,将几家大规模酒店、医院、供热有限公司等单位法人作为行外个人重点目标客户,采取公私联动、上门营销等方式,力争四季度新增2户目标型个人行外客户的拓展。结合市行下发的“保险产品进网点”活动,邀请合作的保险机构开展产品讲座,印制保险产品营销话术,提高员工对保险新产品的认可度,四季度重点营销安盛、国华、华夏三家保险产品,进一步扩大保险产品销售,拓宽客户群。瞄准他行优质中型客户市场优中选优拓展优质信贷资源,以弥补我行信贷结构的短版;积极争取和发展新能源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资产业务,实现信贷产品的高中低搭配和资产效益的长短期有效互补。

抓服务--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四季度的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支行竞争力。制定《涿鹿支行服务面貌专项整治季行动方案》,重点围绕网点环境、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重点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同时依照市行统一部署加快推进“服务奥运、点赞工行”主题活动,并设立“服务冬奥示范窗口”确保网点环境、服务效率、客户口碑的三提升目标。提高网点员工对服务工作的再认识。重点加强《营业网点服务规定》《十二类违规服务行为处罚标准》等相关规定的传导,逐步提升员工服务意识,消除员工中多年来养成的惰性思想。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员工中广泛开展座谈讨论,充分利用好大学生新员工的优势,由服务较好的青年员工传授服务技巧,使其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调整人员结构和劳务组合,达到网点服务、效率双提升,多管齐下,在员工中树立“服务创造效益”的理念,达到网点靓化100%达标,服务态度类投诉明显下降,客户满意度快速提升,评价率逐步达标,等候率大幅降低,通过服务质量的改善,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数量,实现各项业务及综合效益的全面提升。

提质量--前三季个贷的各项指标完成较好,但随着个人按揭贷款规模的不断扩大,贷后管理所面临的压力也将是前所未有的,必须做好预先准备,防止因管理和催收不到位而致“剪刀差”及不良贷款的大量出现。具体措施:一是在现有人员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人员专业技能,合理布局人力资源,责任到人,考核到人,杜绝客户经理间忙闲不均;二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充实客户经理队伍,缓解因管理户数太多而形成的管理漏洞;三是在个贷业务办理中,对年龄明显偏小且职业不太稳定的借款人强化添加共同还款人,从源头上缓释潜在风险,从根本上减少贷后管理压力。

保安全--深化“内控基础强化年”活动,让员工了解做为一名工行员工,应当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引导大家把合规操作扎根于心,在员工中特别是网点员工、信贷人员中长期进行合规操作、内控外防、遵纪守法教育,不断加强员工的风险意识、合规意识,安全意识。强化员工思想行业和动态管理,不定期召开部门、网点案防分析会,及时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排查。严格制度执行,特别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要业务的日常监督检查,扎扎实实做好“两加强、两遏制”回头看后续检查的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到查出一个问题规范一项操作,杜绝一个隐患。逐步提高网点人员抗风险冲击能力,提升全内控外防整体水平。

工行张家口涿鹿支行   吕建民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