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把工作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读后感

发布时间:2018-09-19
    一组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一个人活到78岁,那么:要花大概28.3年在睡觉上;要花大概10.5年在工作上;要花大概9.5年在电视和社交媒体上;另外,还有吃饭、化妆、照顾孩子,也都是不小的时间开销。算到最后,真正留给自己的岁月不过9年而已。如果能把工作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么人生就完美了。
    《把工作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本书共分为四课:
     第一课 思维模式。这是基础,是你和自己的关系。你的思维模式,决定你的人生走向。是你看待、理解、诠释世界的方式,实现幸福的基础和关键。思维模式会影响寿命。对变老持积极态度的人,比对变老持消极态度的人活得长。境由心生。你,就是你的思想。正确价值观,关乎世界法则;社会大势,关乎周围环境;而期望的结果,关乎你的目标。三者相辅相成,不可或缺。
    第二课 自我发展。坚定信念,坚持学习,保持独立,终身学习。时间花在哪里,成果就出在哪里。大道至简,少即是多,慢即是快。意志力也可以理解为:平衡当下快乐和未来收益的能力。年轻时不折腾,老了靠什么回忆呢?你得有一样儿拿得出手的本事,做专做精。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未来。
    第三课 人际关系。职场成功的关键在于,少看别人,找到自己想要什么。然后,设计路径,付诸行动,义无反顾去追求。人际关系的本质,是价值交换。要么交换的是物质,要么交换的是精神。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绚烂,蝴蝶爱来不来。
    第四课 工作的意义。人最终都会走向死亡。唯一让死亡并非毫无意义的途径,就是设定超越自我的目标,把自己视为某种更宏大事物的一部分,实现价值,找到意义。知识和技能决定你能否成为专家,而才干,决定你能否成为专家中的专家,高手中的高手。一旦认识了自己,过去的一切都是有了解释,未来的一切,都有了方向。每一个昂扬的生命,都值得赞赏。
如果只把工作看待成谋生的工具,那么人生该是多么的无奈和乏味。我认为工作不仅仅是为了生存,更是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接受挑战,在失败中磨练意志,在成功中感受快感,体会那种因为自己而使他人受到帮助所带来的喜悦。
如果你恰巧热爱你的工作,那么你就是一名幸运儿,每天都生活在快乐当中。如果你正在从事一份不称心的工作而又无法改变,那么就在工作中寻找意义。只有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意义的人,才会拥有动力和激情,才会成为人生赢家。

 
来源:农行新宾支行
作者:李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