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鸡年酉福—金葫芦”营销心得

发布时间:2016-12-13

 

“鸡年酉福—金葫芦”营销心得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历程,作为农行的每一名员工,我们都能深深感到农行的蓬勃发展。今年可谓是历史性的一年,随着央行新规的实施,我们农行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营销方面我们也有了新的思路、新的走向。
 服务、产品和客户是银行发展的重要因素。作为银行的一线员工,是面对客户最多的人员,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把我行好的产品推荐给客户。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年底,农行为广大客户推出了几款贵金属产品,又迎来了一股营销的新热潮。以下是我对农行新推出贵金属“金葫芦”的营销心得。
 首先我要了解我所营销的产品,找到适合的客户群体,在面对客户的咨询时,做到应答自如,体现柜员的专业性。这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贵金属产品--“鸡年酉福”金葫芦。从工艺角度来看,它采用黄金超薄压制技术,立体塑形,含金量0.2克。传统葫芦造型配以大红流苏,寓意吉祥富贵。“葫芦”与“福禄”谐音,民间常用葫芦来表示福禄。枝繁叶茂、多果的蔓藤与多子的葫芦表示“子孙万代、繁茂吉祥”。由于“金葫芦”特殊的外形与寓意,所以我可以把这款产品重点营销给有车人士以及家里有孩子的客户。
 了解产品之后,我要做的就是让客户在第一时间知道这款产品。于是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金葫芦”的宣传照片,虽然有人询问,但是购买欲并不明显。我的营销在第一步就遇到了瓶颈,于是我静下心来想了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反之我是客户,看到这样的宣传,会不会购买呢?首先这样的宣传的确会引起好奇,但是无实物,真实感较差,对产品建立不了信任,就会减少购买欲望。如果换成实物拍摄,会更直观的了解产品。于是我亲自拍摄了一张实物照片,发到了朋友圈,果然效果明显,不仅询问的人更多了,我还通过微信成功营销了5个“金葫芦”。实物的启发也给我带来了一些灵感,如果让更多的客户亲眼看到这款“金葫芦”或许会激发更多的购买欲,也会让客户更直观的了解这款产品。于是我在平时办业务的时候,把实物金葫芦放在身边的展台上,果然有很多客户来询问,通过我的介绍,又成功销售了3个“金葫芦”。
 这次营销体验,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也使我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受用在我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营销是一门技术,需要足够的热情和自信,不能害怕失败。只有对自己和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才能消除面对客户的恐惧,才能给自己一个清晰的思路。遇到困难时,也不要慌张,从事情的根本去寻找原因,努力克服。无论营销还是日常工作,都要有计划性、目的性,找到合适的路线。我们都知道天下没有不废苦功夫得来的硕果,也知道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把握现在、向过去学习、着手创造将来,发掘让你工作和生活更有意义的方法,你会更快乐,更成功!
来源:新宾农行
作者:吴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