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精准发力铺就“筑梦公路”——农发行阳新县支行支持湖北黄阳一级公路纪实

发布时间:2017-11-10

路修好了,我们走向小康的日子指日可待了,我们的幸福日子就要来了”20178,黄石农发行阳新县支行最后一笔支持黄阳一级公路建设1亿元贷款投放到位,标志着黄阳一级公路阳新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吃了多年“出行难”大亏的沿线村民欣喜异常。

说起这“筑梦公路”建设工程,就不得不提起农发行黄石市阳新县支行,没有该行的主动对接、快速审批、及时放款,这条致富梦路就无法顺利推进,即将迎来通车

金白银谋福祉

“开车从阳新黄石只有绕道大冶或是越过筠山,只有这两条路可,可是无论选择哪一条,到黄石城区都需要接近2个小时。是阳新入黄20年来去黄石城区不得不面临的时空阻碍。

据了解,阳新1997年1月1日起划归黄石市管辖至今,20年来,阳新城关与黄石市区之间被黄荆山、大冶湖和筠山“两山一湖” 相阻隔,行路难、路难行,困扰了阳新人20年,成了阳新和黄石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修一条直通黄石城区的快速公路革命老区群众的多年愿望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条惠民路,却由于阳新是国家贫困县,县级财政资金有限,资金难以筹措,同时又要穿越“两山一湖”,技术难度高,长年来一直难以完成。能修一条直通的致富路,阳新各界群众翘首以盼。

“其实,群众所盼正是党委政府所急,县里早就想修一条直通黄石城区的公路了,但是一直苦于缺乏资金,工程一直无法正常推进县里主要领导心里都很着急,而群众多年的期盼犹如一块石头烙在他们的心里。”该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这个关键时刻,2016年9月,阳新农发行积极运用农发有关信贷政策,阳新县政府对接,2017年2月仅仅用时5个就获批4.3亿元贷款支持黄阳一级公路阳新段建设今年8月4.3亿元全部投放完毕,解了资金的燃眉之急。

倾情服务实效

926日笔者黄阳一级公路的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往来穿梭繁忙,工人们正在忙于公路路基土石方填筑、垫层铺设等工序。在阳新段距离城东新区8公路处的左路路面上,三台摊铺机轮番在新铺的油面上作业,巨大的车轮碾过油面腾起了阵阵白烟,两名工人一左一右手持工具清除两边多余沥青。在离摊铺机不远的前方,一群工人正在卖力的挥动手中铲子平铺大货车到下的沥青……

看着眼前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站在道路旁施工方——阳新县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介绍,这条公路于2015年就已经开始动工了,黄石大冶路段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但是阳新段一直苦于没有资金支持,修的断断续续,看着迟不能通车的阳新段,阳新群众经常说阳新政府“不作为”,让县领导们,尤其是我们这些施工方受了不少委屈。

真的感谢农发行啊!农发阳新县支行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开辟了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确保了贷款快速准时到位,为我们解燃眉之急,现在工期但可以顺利完成,还能提前14个月完工。”在笔者的交流中,刘道军董事长对阳新县农发行的给力服务赞不绝口。

的确,给力的服务是农发行阳新县支行同志的真情付出,为了这次合作,该行成立了以行长柯美君同志为组长的领导专班,开辟了快速审批通道。项目立项,组织业务骨干仔细论证;项目审批,行领导亲自带头跑批;贷款发放,业务经理仔细管理,确保每一笔资金落实到位。正是有了这样一支用质朴情感做贷款的给力队伍,项目才可以快速审批、快速发放,为黄阳一级公路阳新段的建设带来了“及时雨”,为老区群众带来了“幸福路”。

来源:
作者:汪训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