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就手机银行的特点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发布时间:2017-06-10

——从转账支付到综合服务

 

一.手机银行目前特点:

(一)随身的在线银行——手机银行相比较于其他支付类软件的优点:

1.安全性好:大多数手机银行采用物理型动态支付密码管理设备,如邮行的电子令牌,工行的密码器,建行的动态口令等,物理介质的使用和介质密码的设定无疑是只用输入密码即可支付的软件所无法比拟的安全性高,在支付和转账大额度资金时,用户体验更安全,更专业。

2.办理手续便捷:多数手机银行只需客户到银行营业网点持有效证件即可注册,并由网点专门指导相关软件的使用。

3.费用低廉:大多数时候,手机银行服务是免费开通的。同时针对客户福利,为与新型支付形式竞争,纷纷推出手机银行免费转账业务,拿邮储银行来说,只要注册手机银行,通过手机银行向系统内外任意客户转账或支付均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用。

4.金融功能更专业:多数手机银行除了传统的转账和支付功能外,都可以实现客户的账户管理与查询,理财产品购买,基金申购赎回,信用卡还款以及分期申请等功能,甚至是客户需要贷款等也可以通过软件直接操作,方便省力,相对于只能支付的第三方软件,手机银行的金融功能更强大,服务也更专业。

5.覆盖原有客户:银行手机银行的客户群体一般是已经使用该银行银行卡的客户,客户基数较大,无需再开发其他群体。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南大道支行
作者:杨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