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中间业务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17

 面对中间业务激烈竞争形势,2016年吕梁分行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发展战略,完善收入考核分配办法,加强重点产品营销,加快结构调整为转型,推动中间业务快速发展。

一、围绕竞争目标,抓好收入总量。要求各部门、各支行认清同业竞争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四行占比争一”的经营目标,抓好收入缺口管理、落实具体增收措施,指导支行中收增收工作,切实做到能收则收、应收尽收。

    二、发展重点业务,抓好结构调整。结构调整就是要做大做强结算理财代理类业务及重点产品。今年,针对上级行加快中间业务转型发展的要求,该行要求各部门应以上级行“绩效考核、收入分配”办法为指引,落实具体措施抓好产品收入结构调整,明确指出抓收入总量在支行、抓结构调整在分行,对各中收部门的各主要产品逐一进行了分析,提出结构调整相关指导意见指导具体操作。

    三、坚持规范收费,防范各类风险。该行明确指出,全行既要抓发展抓增收,也要抓规范抓合规,要坚持落实“七不准”“四公开”的要求,切实做到中间业务各线产品收费有服务、有内容、有协议、有记录,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事件。

    四、严格流程操作,抓实基础管理。为进一加强中间业务收入管理,该行重点抓好二项工作,一方面进一步抓好中间业务档案管理,加强各条线收入业务检查。另一方面进一步抓好中间业务减免管理,严格进行流程操作,不能把中间业务收费减免作为营销客户的条件,防止任何形式的“跑冒滴漏”行为发生。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